•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文联、县作协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七十九周年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6-11 08:29:41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讴歌时代

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际,6月5日,祁县文联、祁县作协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七十九周年暨祁县作家协会成立一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并开启2021“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祁县作家协会刚刚荣获“晋中市2020年度优秀基层文艺协会社团”奖。去年以来,祁县文联、祁县作家协会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系列采风活动。以“挖掘古村落文化”为主题采风,走进子洪村;以“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走进北岗头村、北关村、团城村、牛居村;以“医养结合,老有所乐”为主题,走进尚巾大院;以“打造农家书屋、掀起读书热潮”为主题,走进丰泽村权勇文化大院;以“挖掘古村落仰韶文化遗址”为主题,走进梁村;以“体育健身与医疗融合”为主题,走进贵生体育健身俱乐部……特别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祁县作协组织了“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记”主题采风活动。一年来,该协会会员创作了500多篇各类体裁的文学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还参加了《晋中脱贫攻坚·祁县篇》的创作;组织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征文活动;举办了“记录小康”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了“百年荣光、继往开来”主题征文活动;编撰出版了《子洪古镇》《昭馀放歌》《北关脱贫记事》三部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表达各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祁县文联、祁县作家协会将继续用心用情书写我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发展的巨大变化,全面展现新时代各族人民群众的干事创业精气神。

(记者 路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