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昔阳县“四个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6-07 08:43:1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昔阳县委宣传部按照该县县委“五贯穿、五坚持、五带头”要求,抓好“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见成效。

“理论课堂”集中学,学习氛围“浓起来”。昔阳县委宣传部党支部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为重点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进行专题学习。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学习研讨6次,集中宣讲2次,撰写研讨材料18篇,心得体会66篇。

“指尖课堂”灵活学,学习领域“广起来”。依托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山西干部在线学院、三晋先锋、昔阳融媒App等平台,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并完成相关测试,实现党史学习教育随时随地学。目前,宣传部党支部干部职工“干部在线学院”平均每月学习不少于6个学时,“学习强国”平均每日学习不少于40积分,“指尖课堂”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定,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效率,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红色课堂”对标学,学习形式“活起来”。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围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西峪惨案烈士纪念塔、松溪公园革命英雄纪念碑等地,开展瞻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社会实践等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同时,组织集中观看《百年风华》《人民代表申纪兰》《党的女儿尹灵芝》等影片,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实践课堂”一线练,学习成效“显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切实举措。一是深入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后东峪村开展“社保年审上门认证、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走村入户,为村里高龄、残疾等身体欠佳且不懂如何在“民生山西”App上进行社保认证的老人进行了认证。二是深入该县光荣院看望慰问革命老同志,为退伍老军人带去了慰问品及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倾听他们的革命经历及战斗生涯,并一起观看电影《八月一日》。三是深入该县晋祥养老院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庆祝建党百年”慰问展演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郝利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