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05 08:39:36

护航青春 法治同行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起,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活跃在校园里,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贴心人和好伙伴。

普法行动全覆盖、法治护航无死角。4月份以来,包括院领导在内的全体检察干警前往7个乡镇、30多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课程安排集中,覆盖小学、中学、职中,受教育师生、家长达1万多人,现场解答师生法律问题1200多次,为营造师生“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进全县校园平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普法内容丰富、法治教育无缝隙。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辐射所有师生、家长,宣讲内容设置全面,涵盖多项涉及校园的法律问题。在授课现场,检察官围绕校园安全教育热点,结合未成年人多发常见犯罪,辅之以青春期恋爱问题、网络犯罪、毒品危害等校园热点现象,以防范校园欺凌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要内容,同时根据不同学校、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一校一主题、一校一课件”,因人而异、因事而异,分类施教。

普法宣传效果好、法治宣传下功夫。在活动中,检察官为学校带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书籍,累计为各学校师生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万多册,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法治教育工作。师生、家长们纷纷为检察院送来的这场“法治及时雨”点赞。

下一步,昔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平安校园建设,立足检察职能,以预防为主,通过开展检察开放日、法治进校园、模拟法庭教育等活动,让未成年人真切感受到司法关爱、社会关怀,给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与社会各界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闫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