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法治

和顺县“四个加法”助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03 10:50:06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和顺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拓宽宣传媒介载体,坚持宣传有主题、有特色、分节奏,集中人员,集中平台,持续发声,全面报道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内宣+外宣”打造阵地。县委政法委和县政法各单位在单位出入口、院内醒目位置、办公场所等地,通过新媒体矩阵、电子显示屏、张贴公告及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及时发布通告和举报电话,悬挂宣传横幅25条,设置展板14块、户外广告2块,发放应知应会手册300余份,楼内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教育整顿相关知识和标语。多角度、全方位使政法干警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内容、任务、目的和意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传统媒体+新媒体”营造氛围。全县政法系统通过新媒体矩阵进行宣传,发布教育整顿相关信息共计1300余条,大力宣传报道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工作动态、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通了“教育整顿动态”“顽瘴痼疾整治”“为民办实事”等相关专栏,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推送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全面提高社会各界和群众知晓率,营造教育整顿良好舆论氛围。同时,有效利用和顺报、和顺电视台等媒体,持续发挥传统媒体主渠道、主阵地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共编发信息简报108期,制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栏目4期,并在《和顺融媒》专题栏目播出。

“座谈会+网上通道”开门纳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当事人代表、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社区工作者代表、居民群众代表等社会人士,先后召开12次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公开举报邮箱,发放《群众满意度调查表》《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梳理各类意见建议132条,并全部反馈,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教育整顿工作的参与率。

“‘六进’宣传+法律服务”持续升温。县教育整顿办积极协调政法各单位,通过“六进”方式,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民法典进村(社区)宣传活动、巡回立案及普法宣传等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手册、宣传单20余万份。县法律服务中心和各乡镇司法所每天安排法律工作者开展免费法律咨询,累计服务居民群众800余人次。同时,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由“坐等送案”向“上门问案”转变,共同筑牢保护特殊群体权益的法律堤坝,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司法获得感。

(记者闫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