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上门办证解民忧 贴心服务暖民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03 10:48:43

日前,一个满面愁容的老人走进榆社县公安局社城派出所户籍接待室,神情焦急而又语无伦次,社城派出所教导员兼户籍民警冯青急忙扶老人坐下,并引导老人慢慢讲述。原来,这位老人是社城镇泉水头村村民,姓贾,儿子贾晓军几年前外出务工,不慎从高处坠落导致多年瘫痪,因身份证到期,本人又无法到派出所办理,现在很多事情无法办理,老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便到派出所求助。冯青连忙安抚老人,告诉老人不要着急,派出所可以上门办证,老人才松了一口气。

次日,冯青和派出所民警带着照相机,走了十几里山路,来到老人家中。一进屋,屋子正中间的一张升降床便映入他们的眼帘。冯青先帮贾晓军照了二代身份证照片,随后和老人进行了交谈。原来,贾晓军的母亲早在他三岁时就去世了,老人独自一人抚养贾晓军和他的妹妹,好不容易把兄妹俩抚养大,贾晓军也能打工挣钱补贴家用了。可天有不测风云,在贾晓军打工的第三年,不慎从工地高处的烟筒内坠落,导致瘫痪在床,终身残疾。

返回派出所的路上,老人的话一直在民警耳边萦绕,是对这个不幸家庭的同情,也是对这位了不起的父亲的敬佩。回到所里,冯青立刻将贾晓军的照片修图并上传到身份证系统。因贾晓军瘫痪在床无法起身,加之背景杂乱,导致后期修图相对复杂,而且质量不高。为了能尽快通过照片质检并制证,冯青多次与市公安局户政处和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进行沟通,贾晓军的身份证终于在3日后制作完成并邮寄回来。

社城派出所所长刘东红和冯青随即将身份证送到贾晓军家。当老人接过贾晓军的新身份证时,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了。”贾晓军也在一旁偷偷地流眼泪。刘东红和冯青详细询问了父子俩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临走时,将派出所和他们的个人电话都留给了老人,并告诉老人有困难可以随时找民警。

群众之事无小事,亲民暖心见真情。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榆社县公安局民警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讯员 张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