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左权县辽阳镇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招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6-02 08:26:32

创建“码”上学习“有声图书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左权县辽阳镇积极探索党史学习线上+线下“双学”模式,创新运用有声阅读的形式,率先推出“码”上学习“有声图书馆”。

创新学习模式,扫二维码即学。辽阳镇推出的“码”上学习“有声图书馆”由一张宣传海报+10个二维码组成,党员群众只要用手机扫一扫,无需下载,就可以进入学习界面,用耳朵聆听党史。党员群众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变“集中学习”和“定时学习”为“随时学”和“随地学”,有效提升了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

声音记录党史,朗读打动人心。辽阳镇“码”上学习“有声图书馆”整合了当前最新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让党史学习内容“声”动起来,打破传统学习模式受时间、空间限制,实现党史知识随听随学,既增添了组织生活的趣味性和实效性,又满足了党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海量优质内容,实时更新资源。在“码”上学习“有声图书馆”中,辽阳镇党委精心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章程》等10方面内容的有声栏目,后台由喜马拉雅公司做技术支持,每个二维码内包含3至5个学习内容,每月不定期更新,真正实现了学习内容多、更新快、随扫随学。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游泽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