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

主会场——向史而新启征程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5-29 11:29:18

学党史,践初心。

4月8日上午,我市“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在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宣讲员,走进企业、学校、机关单位、农村、社区,通过自己的所经所见所闻所感,讲述晋中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变迁史、走过的奋进路、收获的奋斗果。

面向基层、全面覆盖的主题宣讲,为我市转型发展 新路开新局,凝聚起磅礴的精神力量。

主会场——向史而新启征程

4月8日上午,风和日丽,春光正好。晋中开发区汇通产业园区,海纳实业控股集团党员活动中心上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个红色大字显得格外艳丽。

进入活动中心,巨型党徽被投射在场馆顶部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装饰两旁。作为主会场,我市“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晋中的党史有着怎样的发展历程?经历了怎样的曲折?我们党为什么能从建党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昂首迈步通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历史中蕴藏着“密码”,“密码”也将在一次次宣讲中一一解开。

9时许,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新文以“学习晋中党的历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题展开了宣讲。

“五四时期马克思主义在晋中传播,一批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和工人中的先进人物首先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并成为积极的传播者。代表人物有侯士敏、张惟琛、赵品三、李舜琴、王世益等。”

“1925年6月,晋中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太谷铭贤学校小组成立。”

“1926年3月,晋中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榆次晋华纱厂支部成立。”

……

述往思来,才能向史而新。百年党史,承载了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揭示了守正不移的道路自信,蕴含了驰而不息的革新精神,昭示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因扶助贫困残疾人等助残业绩突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是和顺地厚建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白世斌。

10时许,宣讲员白世斌在首场报告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30年来,他初心不改、矢志不移,俯身于国家级贫困县和顺县从未离开,特别是面对脱贫摘帽攻坚战,他全方位、全链条深度参与了全县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基建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在结对帮扶贫困山村、助力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更是做出了自己最大努力,个人累计直接捐资6000余万元,占到总资产的58%,直接帮助贫困人口3200多人,以产业、就业扶贫等方式带动1万余人,占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1/5。

“他以大企之姿、大德之行、大爱之心为革命老区、贫困山区书写了典范样本。”“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不改壮志不移的担当,是一种赤子情怀。”宣讲结束,大家无不为他不忘党恩回馈社会的情怀所感动和鼓舞。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记者 史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