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

社区分会场——为民服务办实事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5-29 11:27:57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潇河湾社区从2002年成立至今,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9个年头。作为一名普通社区干部,我本着做群众的贴心人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事情扛在肩头、放在心上,把社区作为我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体现人生价值的地方……”

4月8日上午,在榆次区锦纶街道建设路社区服务中心,我市“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走进社区。榆次区新华街道潇河湾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李玉生,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19年来奋斗在基层一线为民办实事的历程。

会场顶上,鲜艳的党徽熠熠生辉。伴随着李玉生的讲述,会场前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他在基层一线工作的片段:

他多次深入恒昌佳园小区,听取群众意见,帮助居民改善小区无人管理、脏乱差的现状,小区环境发生了“蝶变”;

他雨中挨家挨户检查榆次区检察院老宿舍区房屋漏雨情况,帮助居民解决危房问题;

在他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社区建成了党员连心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社区综治中心、文化活动中心、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协商议事中心,全方位服务居民;

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战斗在一线,每天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进出小区院落、巡查商户企业,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社区疫情“第一防线”。

……

现场,30多位社区党员代表认真聆听了李玉生的“社区故事”,还将精彩部分仔细地记录在本子上,方便以后翻阅学习。

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创新的工作方式,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现出来,向大家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坚守、担当品质和奉献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听完宣讲,大家的心中激情澎湃。榆次区王湖西社区党委书记刘计娥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大环境下,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通过学习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提高服务水平,让居民的幸福感与日俱增。李玉生同志的宣讲,为我们开拓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我们可以从典型中发掘、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补充自己的不足。”

榆次区王湖东社区主任韩志红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听了李玉生同志的宣讲,我更加坚定了为居民服务的信心。在建党百年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唯有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才能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