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

机关单位分会场——鉴往知来铸警魂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5-29 11:27:54

4月8日8时,在市公安局会议室,距我市“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前来聆听的公安民警已早早来到会场。

为什么洛川会议上毛泽东主席提出的“独立自主的山地游击战”方针在石拐会议上才最终取得党内、军内的一致认同?

八路军为什么要实施南下“管涔山”“吕梁山”“太行山”“太岳山”的战略决策?

为什么说游击战是一个战略问题?

为什么说平型关战斗只是“游击性质的运动战”?

八路军总部为什么要召开石拐会议?

为什么说石拐会议是一次堪比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

为什么说石拐会议加强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为什么说石拐诞生了一支震惊世界的主力军——第15军?

现场,和顺石拐会议地方研究员李波围绕八个“为什么”,作了“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主题宣讲,用铁的事实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兴中国、强中国。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个个历史故事,带出一段段峥嵘岁月,传递出一份份爱国情怀,现场听众神情专注。

“持久战是游击战的前提和基础,没有敌后游击战的支撑,没有敌后根据地的建立,就不可能有持久战的最终胜利。”“随着石拐会议精神的深入落实,全民抗战的局面形成了,我党我军的主干部队达到100万人,游击队等群众武装达到300万人,日军最终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为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建立奠定了基础。”

一个半小时,宣讲者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聆听者耳听心受,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既有高度、又有力度,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听后受益匪浅、很受鼓舞。

“振奋,提气。中国共产党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现在风华正茂,是有原因的……”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一定要一块儿过、一块儿干,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身为人民警察,将学史力行,心静下来聆听群众声音,身沉下来做群众的贴心人,腰弯下来热情为民服务,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这是百年党史传递的思想力量。

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所在。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宣讲结束,大家难掩激动,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念筑牢警魂,争做新时代执法为民的“守护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中贡献青春和热血,以昂扬的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记者 闫晓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