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永远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

国企分会场——平凡岗位守初心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5-29 11:22:21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国家给了我太多荣誉和肯定。从市劳模到省特级劳模、再到全国劳模,我心中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感恩自己欣逢这样的太平盛世,感恩党组织多年的培养……”4月8日上午,在我市“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百业百人讲百年”主题宣讲首场报告会中国移动晋中分公司分会场,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市“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成员、晋中瑞达公交有限公司员工张玉柱,以《平凡中践行初心与使命》为题,向现场党员干部展开了声情并茂的精彩宣讲。

宣讲中,张玉柱以随和的语言讲述了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以及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期间与“奋进山西”彩车的故事,在场听众在严肃、隆重的气氛中增长了见识。

“张玉柱同志的宣讲非常接地气,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听罢宣讲,中国移动晋中分公司工作人员陈又荣感叹。

“我们应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从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模范身上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中国移动晋中分公司客户部经理梁军表示,“张玉柱同志的宣讲让我深受感动。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工作岗位的眷恋,对人民群众的爱护和包容,以及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将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宣讲结束,张玉柱说:“作为一名宣讲员,接下来,我将精心备课,通过宣讲带动更多人学习党史、了解党史、宣传党史,从建党百年伟业中汲取精神之钙,为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聚智聚力聚能。”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可歌可泣的篇章。我们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中国移动晋中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贺荣平说,“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下一步,中国移动晋中分公司将发扬国有企业的优良传统,坚持明志向、强能力、作贡献,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和钉钉子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实效上,为晋中‘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通信人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