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铭记嘱托 勇担使命 砥砺前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5-28 17:18:02

本报评论员

关怀鞭策催人奋进,伟大思想指引前行。

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全国战疫取得决定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社会生活有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在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2020年5月11日至12日,时隔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对山西发展的殷切厚望,为推动山西再创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思想的灯塔照亮前行的方向。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巨大感召和激励鼓舞下,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走好一条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金光大道”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方位落地、创造性转化的结果。

铭记关怀,不负期望,奋勇前行。当前,晋中正处在转型发展蹚新路、新征程上开新局的关键时期。“十四五”美好蓝图已经绘就,转型出雏型的大幕已经拉开。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的殷殷嘱托,继续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扎扎实实把晋中的事情办好,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晋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转型发展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根本遵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拓荒牛的创新精神、老黄牛的实干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争上游,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晋中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