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开发区

常书铭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调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23 15:26:25

聚焦聚力加快项目建设 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

本报讯 (记者刘吟)4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就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和项目建设推进有关情况进行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强化使命担当,聚焦转型综改,突出先行示范,聚神聚力抓项目,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为晋中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注入强大动能。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调研中,常书铭来到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创新发展展示厅,观看宣传片《转型发展蹚新路》,参观展厅了解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建设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和转型发展亮点。他强调,要用好创新发展展示厅等平台窗口,优化方式形式,增强展厅的临场感、互动感、可传播性,展现出昂扬风貌、优势要素和成就亮点,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在苏宁集团山西地区物流基地项目,常书铭到项目二期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到已投用的一期仓库查看了解仓储物流技术等情况,强调要加快推进进度,充分发挥企业和物流基地优势,推进物流新生态建设,不断提升物流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在国网山西电力科学研究院项目,常书铭到现场和实验场所,听取特高压交直流技术研究、智能电网技术研究及微电网技术研究、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研发方向介绍,指出要充分发挥研究院专业技术体系优势,为电力系统安全、可靠、经济运行提供技术支撑和科研保障。常书铭还来到山西军昊实业有限公司年产80万平方米声屏障项目,强调要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效,为促进环保产业发展、噪声污染治理作出积极贡献,有效提升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开工、投产项目是此次常书铭调研的重点,每到一处,他都现场检点项目进度、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问题。常书铭指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作为我市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主引擎,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聚焦“六新”突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强化交账意识,锐意改革创新,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举高“金字招牌”、擦亮对外窗口,在转型发展蹚新路上作引领、作示范。要提升能力水平,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五个摸清”,深入一线调研、认真分析研究,拿出针对性办法措施,确保工作实效;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强化要素集聚、工作落实,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政策链“五链”深度耦合。要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抢抓当前项目黄金期关键期,特别是要把滚动接续推进“三个一批”活动作为重点和契机,紧盯关键要素环节,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以项目的高质量支撑转型发展的高质量,奋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