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桐峪小镇向各界人士征集“金点子”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09 15:13:14

4月4日清明节,左权县桐峪镇桐峪村趁各界人士回乡扫墓祭祖之机,组织召开了一次恳谈会,围绕“将桐峪打造成旅游小镇”这一主题,召集左权县委退休老干部、镇村两级领导、企业家和桐峪在外各界人士共计120余人,就助力“桐峪1941小镇”建设征集“金点子”,借力本土在外人士的优势资源,助力家乡建设。

主持会议的桐峪村党支部书记贾润生介绍,桐峪村为党的历史上按照“三三制”原则建立的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所在地,左权县委、县政府决定根据这一特殊历史地位,深入挖掘历史,打响这张历史名片,把桐峪镇打造成一个集“红色、民俗、康养”为一体的旅游小镇。当地决定引入社会资本,采用高标准设计,打造5A级景区。主要项目包括建设培训学院、博物馆,提升旧街区品牌文化等,倾力打造“桐峪1941小镇”,吸引更多人到左权学习交流、观光旅游,搞活旅游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贾润生回顾说,1941年7月7日,晋翼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在当时的辽县桐峪镇桐峪村召开。会期历时41天,选举产生了晋冀鲁豫边区政府。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民主会议,点亮了新中国的第一缕曙光,在我国民主政权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制度,是共和国民主制度的起源,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和统战工作的起源。桐峪村作为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诞生地,具有历史的唯一性和重要性。目前,桐峪镇下辖12个行政村,曾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以及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荣誉称号。

当天的恳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相谈甚欢,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挥好自身优势,持续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建设,在牵线招商引资、参与家乡建设,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中作出示范,合力将桐峪打造成人见人爱的魅力小镇。(记者宋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