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贯通学悟行 传承老区红色精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09 15:19:11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和顺县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学好老区历史、讲好老区故事、传承老区精神,为老区人民办实事。

挖掘老区红色资源,在深学上下功夫。通过翻阅县志村史、向老党员“取经”、拜访烈士后人、走访红色遗址等方式,深挖和顺党史,让和顺人学好和顺史。依托“和顺党员连心桥”微信公众号、“和顺组工”抖音号、“融和顺”APP等云阵地,开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顺党史·天天学》等专栏,让党员可以随时随地接受教育。

讲好老区红色故事,在细悟上下功夫。2月25日起,和顺县176个行政村所有大喇叭在每天早8时10分准时响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广播,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真正打通农村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融和顺”APP首页设置了“和顺妇联邀您云参观和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石拐纪念园”专栏,通过虚拟技术,广大党员干部从网络走进石拐纪念园,不用出门就能身临其境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打造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晋剧《岭上灯火》,该剧通过讲述灯芯一家人为抗战付出生命的故事,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弘扬老区红色精神,在笃行上下功夫。饮水思源不忘老区,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检察为民办实事”作为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在切实解决英烈后代、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法律困境上下功夫,组织工作人员及时为各类困难群体解答法律困惑、提供司法援助。县文旅局组织文化志愿者队伍到养老院和基层一线,为大家送去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的文艺表演,用文艺的形式温暖基层党员的心灵,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记者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