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加拿大著名华人艺术家冯相成走进晋中大山写生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08 11:08:45

冯相成在榆次寨底村现场写生示范。本报记者 郝俊力 摄

“我在铺色之前都是要考虑好,上去就不能改了。从前面一条路面到这里属于地面的景,一个是天,一个是地。立起来的叫景,地面和景之间在冷暖、明度上要有一点微差。”4月4日至5日,加拿大著名华人艺术家冯相成先生应晋中学院美术系邀请,在榆次区寨底村与晋中学院美术系学生一同进行以“走进大山——油画写生中注入抽象元素”为主题的油画写生、学术交流。他身体力行、绘声绘色的示范讲解,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获益匪浅。

冯相成1973年生于南京,是已故中国油画界开山人物冯法祀先生的后人。他将灵性与精神品格潜移默化地融汇于作品中,秉承抽象表现主义风格,直抒胸臆,情绪奔放,画面连续流畅,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让观众感受到作品与作者的心境、与时代一脉相承,行云流水,疏阔飘逸。

冯相成是第一次来晋中写生创作。看到这里沟壑纵横的黄土地貌,他不无兴奋。他说,这次受晋中学院邀请,在这里对着大山写生,觉得非常荣幸,也很激动。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和学生及当地艺术家进行交流,还会为今后自己的抽象绘画注入一些新的思考和具体的元素。

在看了晋中学院美术系学生的风景写生后,冯相成予以高度认可和赞赏。他称赞这些年轻学生的绘画突破了技法和一些约定俗成的套路,把色彩、线条很直接很纯粹地反映在画面中,虽然很多地方还不够成熟,但给人带来的是一种很直接的美,令人欣喜。他表示,今年正逢建党百年,借此机会他将创作一幅画,名为《大山的辉煌》,以表达他内心的敬仰。本次活动中,他创作了两幅写生画,并将其中一幅赠送给了晋中学院美术系。(记者郝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