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在细悟中感知真理伟力 在笃行中铸牢为民初心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07 10:21:10


魏晓洸一行实地深入和顺县秦赖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参观。

通讯员 王建芳 摄

记者 郭 娟 通讯员 杨 勇 李 芳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4月2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和顺县举行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魏晓洸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

报告会上,魏晓洸从学习党史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党史带来的历史经验和启示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引经据典,既富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让聆听者觉得意犹未尽。宣讲结束后大家就怎样实现历史和现实的结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纷纷“取经”,展开热烈讨论。

一个个红色故事讲述着不灭的红色记忆,传承着不灭的红色精神。一股红色力量直抵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中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听后很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推动发展的决心信心,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将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决策部署,在深学中强化政治自觉,在细悟中感知真理伟力,在笃行中铸牢为民初心,主动站在更宽视野、更大格局中谋划推动实际工作,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融入岗位实践,身体力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行程万里,初心如一。“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宣讲报告运用丰富的史实和事例,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深刻把握的重点问题,深刻阐释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很深刻很解渴。”和顺县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善文表示,下一步将在学习上再用功、研究上再提升、宣传上再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深党史研究、做活党史宣传,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收获太多了,这场宣讲给我带来许多珍贵的启示,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顺县教科局局长周武生表示,“和顺教科系统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高质量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继续开展好富有教科特色的‘三二一’行动,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根本目的。”

报告会后,魏晓洸一行还深入和顺县秦赖支队司令部旧址、和顺一中实地参观座谈,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交流互动,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解答阐释,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体会,交流务实举措。

时代向前,我辈向上。在与师生们交流时,魏晓洸勉励大家要铭记历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