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不忘来时路 砥砺向前行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4-07 17:25:06

李新文查看昔阳县教科局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 马子娟 摄

 

记者 李晓雯 通讯员 眭晓佳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述往思来行稳致远。

3月31日至4月1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昔阳县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新文以《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昔阳县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第一时间将这催人奋进的精神食粮送到昔阳大地每个角落,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报告会上,李新文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系统的梳理归纳,又有准确的扩展解析,让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进一步获得理论滋养、筑牢精神支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在学党史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在讲党史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在用党史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

回望光辉历史,指引前进方向。昔阳县大寨镇组织委员郭伟说:“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大寨镇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开展好全民阅读、学习交流、志愿服务、百年纪念、劳动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挖掘全镇红色教学资源,重走大寨红色路线,打造‘党员教育示范田’,以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历史,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

“聆听报告会,我们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昔阳县皋落镇党委书记张辰说,“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好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新胜利!”

抓好青少年党史教育,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教科局作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承担着对青少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要因材施教,分类指导,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少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的红色资源,用鲜活的人物、生动的故事,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李新文还深入昔阳县教科局进行现场宣讲,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互动。

聆听宣讲后,昔阳县北关小学政教处主任耿红梅感受颇深,她说:“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我会继续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的传播者,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利用好昔阳县红色资源,用新时代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