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科教

名师送教下乡 互通共促发展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4-01 11:36:11

为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农村教师的专业化成长,3月26日,晋中市张晓刚、要季萍小学名师工作室老师到榆次区乌金山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利用两天时间,安排开展了工作室核心成员示范课,农村学校老师的展示课,工作室领衔人张晓刚、要季萍老师的专题讲座,以及师生的交流座谈和答疑等环节。两位工作室领衔人表示,工作室全体成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进一步锤炼个人教育教学智慧,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提升我市乡村振兴、助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是我市教育的“结构布局优化年”,在“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中,“推进教师队伍资源优化”和“推进教研队伍建设改革”是两项重点工作。根据市教育局首批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的要求和名师工作室2021年工作计划,两个名师工作室的送教下乡活动要实现“送理念、送成果、送思想、送方法”,即将最新的教育理念送到农村学校,将晋中市小学名师工作室的最新研究成果送到农村学校,将最新的校本思想送到农村学校,将适合学生的学习方法送到农村学校。通过开展“送教下乡”“名师走基层”活动、网络教研和联片教研活动,努力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记者李文娟 通讯员郭翠蕊)